侧方停车位怎么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方停车位方法:

1、车辆从起点起步后头转向右后门小窗口位置看见1号杠往右打死方向盘;

2、打死方向后看左反光镜直到车身与4号杆成直线,往左回直方向盘;

3、看着左边反光镜把车后退到左后轮压线正中间的时候往左边打死方向;

4、车俩摆正就成功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侧方停车位的停车技巧步骤:

1、第一步:开过车位,观察该车位是否符合要求,侧方车位有时大,有时小,这就要判断自己的车能否停进去。

2、确定车位“合格”后,就将车向前开至与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两车横向相距约1米。

3、然后,就可以把方向向右打死,开始倒车。同时还要留意后方是否有车尾随,如果有,应打开双闪灯示意后车暂时不要靠近。

4、保持右打方向到底慢慢倒车,直至左侧后视镜能完全看到后车的车头时,快速把方向从最右打到最左(或停顿一下原地打盘),继续倒车。

5、右打方向前移摆正车身,同时注意,不要距离前车太近,停车时应留好出去的距离,就大功告成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将车开过车位,判断该车位是否能够容得下自己的车。如果确定可以容得下,就将车往前开至与车位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两车横向相距约一米。然后调整右后视镜的角度,尽量往下调,直到能看到右侧车轮为止。接着就往右打满方向,开始倒车。

2、车辆移动之后,视线立马从右后视镜移到左后视镜,注意观察左方来车和障碍物。在打满方向的情况下慢慢倒车,一直到左侧后视镜完全看到后车的车头时,这时回正方向继续往后倒。视线转到右后视镜,并通过右后视镜查看右侧情况。

3、通过右侧后视镜,观察右后轮与路肩的距离,觉得可以时往左打满方向,然后尽可能让车靠近路肩,但又要保持足够距离让车身可以摆直。

4、当车身差不多都进入车位后,车主要通过扭头方式或者倒车辅助系统判断与后车距离。

5、往右回正打方向,调整前后距离,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