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的话需要花点时间,机滤的更换比较简单,只要你知道哪个是机滤,将它旋转取下即可:

1、空滤的位置一般设置在节气门前,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防止因颗粒物进入发动机而引起的过度磨损。如果找不到地方,就先看有一根较粗的进气管从进气格栅(点击查看详情)通向发动机,这个管道的中间会有一段突然变粗,那里面就是空滤了。通常是一个用螺丝紧固的盒子,只要将螺丝卸下,就可以直接更换了;

2、汽滤分为两种,一种是外置滤芯,一种是内置滤芯。内置滤芯是安装在油箱内的,因为对操作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要打开油箱才能更换,不建议大家自己动手更换。我们来说说外置的汽油滤芯,位置一般在油箱下,通常位于右后轮的旁边,左右分别接着一根输油管;

3、拆卸时只要按住上面的卡子即可取下。安装时要注意,汽油滤芯是有方向的,上面会有箭头表示,要将箭头朝发动机方向安装;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放松油路和燃油滤清器的结合处的夹紧装置,然后将燃油滤清器从油路中拆下来,紧接着用塞子塞住油路,这样就可以防止燃油溢出。

大部分安装在油路中的燃油滤清器都标有两个箭头,一个是燃油流入箭头,另一个是燃油流出箭头,用箭头来表明燃油经过燃油滤清器时的流向。所以当我们安装燃油滤清器时,一定要使箭头的方向指向发动机,即油液是流向发动机的。

另外,还应注意,在油路中所使用的夹紧装置是专门设计的,在橡胶软管和燃油滤清器结合处把这两个部件紧紧地夹住,以达到密封的效果。与普通的夹紧装置相比,这种夹紧装置不会切入橡胶软管,因此也不会对橡胶软管造成伤害,同时这种夹紧装置还能承受很高的油压。最后,我们还应确保橡胶软管夹紧装置安装在正确的位置和按照指定的规格夹紧结合处。

如果汽车使用的是无需维护的燃油系统,以及只使用了一个内置于油箱的燃油滤清器,那么在汽车定期预防性养护过程中,不可能把油泵、滤清器以及燃油输出装置等全都更换掉,即使汽车定期预防性养护的间隔比较长,也不可能那样做,因为那样做的成本很高。但是,如果有迹象表明发动机的工作性能异常,或者燃油系统的燃油压力处于临界值,那么检查甚至更换置于油箱内部的燃油滤清器就非常必要了。

完成对燃油滤清器的养护工作后,要把所有的零部件装配起来,重新装上燃油泵熔丝,然后,在点火系统不工作的情况下,使发动机转动若干圈,直到燃油系统中建立起正常的燃油压力时为止。此时,应检查燃油滤清器和油路是否存在泄漏情况。如果检查结果表明一切正常,起动发动机运转几分钟,然后,重新检查一遍,以确保没有泄漏情况发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燃油滤芯,这个需要有专用工具才可以的,还是建议你去修理厂更换,很快的,一般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