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清器的作用:

1、空调滤清器的内部,装有很多的活性炭 ,这些活性炭可以吸收掉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的气体。从而保障了室内的空气清洁;

2、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一般的过滤物质是指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和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也可以防止玻璃雾化;

3、空调滤清器一般分两类,普通型空调滤清器和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那些杂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应该是这两个作用:1、提高空调的使用效率,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2、有助车内空气保持清新,减少微尘病菌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