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车船税怎么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车船税缴纳的方法:

1、车船使用税每年缴纳一次,可以在购买保险时缴纳车船使用税,在4s店购买保险时,店里可以代收车船使用税;

2、或是到就近的地税局去缴纳车船使用税,每年和保险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3、这样就不会忘记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有两种缴纳方式可以选择:

1、拿着车辆行驶证及购买车辆的发票、身份证等证件到当地税务机关缴费。2、在购买汽车后选择一家大型的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然后车船税缴费就不用自己再去税务局缴纳了,保险公司能帮缴费,保险公司帮车主代扣车船税,并给车主提供车船税完税证明。

注: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国家统一收的,根据车型排量而定,不交的话无法上路正常行驶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方式是纳税人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另一种方式是纳税人在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