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是什么时候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车船使用税是在你投保交强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的:

1、以车船为特征对象,向车辆、船舶(以下简称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征收的一种税;

2、此处所称车船是指依法应当在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船。在中国其适用税额,依照《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

3、中国国务院财政部门、税务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规定的税目范围和税额幅度内,划分子税目,并明确车辆的子税目税额幅度和船舶的具体适用税额;

4、车辆的具体适用税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规定的子税目税额幅度内确定;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各地缴费标准不同。纳税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12月31日。过期要交滞纳金。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时间1月1到12月31。每年都要缴的。一般到地税可以缴,有些地区交警队也可以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