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爆胎能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补,但是大多数的饿轮胎店不愿意接手修补工作:

1、防爆轮胎学名叫“泄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 充气后的轮胎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

2、特别是一些扁平比(扁平比是轮胎高度与宽度的比)较大的轮胎,胎壁非常“肥厚”,“爆胎”严重时通常会导致胎壁的瞬间崩,从而使轮胎瞬间失去支撑力,导致车辆重心立刻发生变化;

3、特别是前轮驱动车的前轮爆胎,爆胎后瞬间的重心转移很可能会令车辆失控。 该防爆轮胎由外胎、常用内胎、备用内胎、钢圈、气体发生器(或储气腔)、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组成。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关于普通轮胎与防爆轮胎的修补方式应该是相同的,没有特别的讲究。

关于轮胎的修补条件:

(1)胎侧不可以修补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 毫米不可以修补

(3)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补,但是BMW是不建议补,在国外一般都是换掉,为了安全考虑。防爆胎只是胎壁比普通的轮胎要厚,没有气后还有一定的支撑力,胎面厚度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