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扎了钉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上备用胎就可以啦,没有的话,就到安全地方检察下,在看看附近有没有维修店,没有的话,打电话救援:

1、防爆轮胎学名叫“泄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 充气后的轮胎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特别是一些扁平比(扁平比是轮胎高度与宽度的比)较大的轮胎;

2、胎壁非常“肥厚”,“爆胎”严重时通常会导致胎壁的瞬间崩,从而使轮胎瞬间失去支撑力,导致车辆重心立刻发生变化,特别是前轮驱动车的前轮爆胎,爆胎后瞬间的重心转移很可能会令车辆失控;

3、该防爆轮胎由外胎、常用内胎、备用内胎、钢圈、气体发生器(或储气腔)、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组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可能是钉子没有扎透轮胎,或者钉子堵住了口,轮胎暂时没有跑气。这时要尽快的换下备胎,然后带着扎了的论坛去补胎处检查。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补胎呗,在补胎处先不要让修理工补胎,而是先检查钉子处是否漏气,一般修理工会拿着沾有水的刷子刷一刷扎的地方,然后观察是否冒泡,如果没有冒泡说明轮胎没有扎透,这时要小心翼翼的把钉子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