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太阳膜怎么分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透光率、抗紫外线率和隔热率“三率”来选择:

1、透光率表现在无论车膜颜色深浅,从车里向外看都十分清晰,夜晚和雨天也能保持良好的透视果。对于隔热率的简易判断,车主可以在汽车美容店里用太阳灯照射,感受贴膜后的温度变化。抗紫外线率要找专业人员测试。以前挡膜为例,稍好的车膜透光率在70%以上,抗紫外线率要在98%-99%间,而隔热率需达到48%以上。对于侧窗和后挡,选择的车膜透光率仅需在60%以上;

2、其次判断车膜好坏还可用手感判断,优质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有足够的韧性。而劣质膜则相反,容易起皱也比较薄软。如果凭手感无法感觉膜的质量,车主可以取一小块车膜,放在玻璃上划痕。如果膜容易留下痕迹或是破裂,说明此类膜属劣质产品,不要选用;

3、除此之外,车主还可以剥开车膜闻气味。劣质膜往往在胶层中残留大量的苯,闻起来有刺鼻的异味。如若选择劣质的产品则会严重影响车主的健康。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太阳膜就其作用而言,最主要体现是隔热。我们可以通过听和看来初步判断汽车太阳膜的优劣,一般的正规汽车太阳膜门店均配备了专门的检测仪器,一般会有模拟太阳光热量的一个灯泡,然后不同的膜样,用手或者脸感受一下穿过膜样以后的热量。当然选择汽车太阳膜除了隔热以外,一些其他的性能指标也要兼顾,比如视野的清晰、阻隔紫外线之类的,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吧,选威固这种大品牌比较容易信得过。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清晰度上看,无论膜的颜色深浅,优质膜在夜间应该可以清晰地看见6m以外的物品,而劣质膜会有雾蒙蒙的感觉。从手感上看,正品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而劣质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皱。从颜色上看,优质膜的颜料是均匀融合在薄膜中的,经久耐用,不易变色,粘贴过程中经刮板涂刮也不会脱色。而劣质膜的颜色在起粘合作用的粘合胶中,撕开车膜的内衬后用指甲刮一下颜色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