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倒车怎么挂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倒挡的步骤如下:

1、手动挡汽车倒挡不能用蛮力要顺着挡位走,把离合踩到底,然后手扶挡位往右靠,轻轻往后一拉就挂进去了;

2、车型不同挂倒挡的方法也不一样:有向右紧靠直接向后拉的;有提起挡杆拉的或是推的;有向下按在拉或推的;

3、现在市面上的车子太多了,但大致操作都相同,但有的车车型也较多,车型也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有的因车型不同而设计的挂倒挡的方式不同,所以针对这些不一样的地方,大家一定要仔细研究。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挂挡。离合器踩到底,挂上倒挡,然后在后视镜和左右反光镜里面观察车后情况,是否行人或车辆出现。

2。转方向盘。确认后面无情况后,松开手刹,轻抬离合器,不要踩油门,一般情况下,没有把握的话,倒车先不用踩油门,利用车的怠速,车会自己向后移动,离合器松到车可以移动的位置就可以,离合器不要完全松开,车移动的同时还要从反光镜中观察车后的情况,防止有突发情况出现,如果有倒车雷达也要注意下雷达显示的数字或者提示音,记住车速一定要慢。

3。根据自己要倒出来的位置转动方向盘,时刻观察车周围的状况,包括左右,车到达理想位置后,踩刹车,同时离合器踩到底,把挡把推到空挡位置,车停后,如果需要前进,就踩离合器,挂一挡起步,如果只是停车,那就拉上手刹,车熄火,倒车完毕。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使用手动挡倒挡。

挂倒挡的方式

不同车型上挂挡的操作方式也有不同的设计,目前经常见到的倒挡解锁方式有三种,分别是:传统式、提拉式解锁、按压式解锁。还有一些特殊的解锁方式,比如别克昂科拉的手动变速箱的倒挡解方式键类似于自动挡的按钮,还有像宝马的手动变速器,倒挡在一挡的左边,如果需要挂倒挡,就要将换挡杆拨向左边,顿住后再使劲向左拨一格才是倒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