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不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开车的技巧:

1、平坦的路面停车时,应该挂1挡;上坡停车挂前进挡;下坡停车挂倒挡;启动的时候,先踩下离合器,换至空挡,车子发动后,再换启动挡;

2、发动机停熄:检查驻车制动器(手刹)是否拉紧;踩下离合器踏板,并将变速杆移入低速挡(1挡)位置;关闭点火开关;松抬离合器踏板;

3、发动机启动:检查驻车制动器(手刹)是否拉紧;踩下离合器踏板,并将变速杆移入空挡位置;稍踏加速板,打开点火开关至启动挡;启动发动机后,松开点火开关,松抬离合器踏板,适当升温后,检查各仪表工作是否正常,各警告、报警灯是否熄灭;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不熄火:踩离合踩到底,退出挡位,挂到空挡,拉起手刹就可以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踩刹车,快停止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停止后将排挡放入空挡,拉紧手刹车。这样停好车且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