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刹车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有三个踏板,中间的是刹车:

1、手动挡车都是左脚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它们的位置都是固定的,从左到右依次排开,离合 ,刹车 ,油门;

2、这样的设计为了驾驶员的快速反应而避免在该刹车时误踩油门踏板。以右脚后跟为轴左右旋转,用脚掌来踩踏刹车或加速踏板,左脚负责控制离合器控制动力的接合和分离;

3、中间位置的制动踏板可以让车辆减速,注意日常行车不要急踩刹车踏板,车轮抱死后会处于被动状态,急刹也有可能出现车辆失去控制现象。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里有2个简单的小方法,或者是小窍门,帮助大家快速记忆刹车和油门:

第一个:刹车更宽

大家如果仔细观察汽车刹车和油门会发现,正常情况下的刹车都是比油门要宽一号的,就是为了方便你踩刹车。油门通常情况下都是细长条的,不过说句实话,这个只适合默背,因为真的快出危险的时候你不可能低头看哪个脚踏板长吧。所以,上车前不妨看一眼,然后告诉自己,宽的是刹车,长的是油门。

第二个:刹车更高

一般的刹车都比油门高2cm左右,可能这么说你觉得2cm才多高啊,这个坐到车上可以感受一下,就会很清晰的明白的。其实这么设计也是为了区分刹车和油门,最简单的来说,就是踩刹车没有踩油门舒服。下回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的时候就记住踩难踩的那个。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侧是离合踏板,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中间是制动踏板,左脚控制离合踏板,最右侧是油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