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智能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

1、所谓的智能手动挡其实就是AMT序列式变速箱,它其实也属于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只不过结构上比较简单粗暴;

2、AMT变速箱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离合和自动排挡机构,由变速箱电脑来控制换挡动作;

3、由于它的主体还是手动变速箱,离合器也是普通的干式离合器,所以换挡的动作会相对较慢,顿挫感也比较明显;

4、而AT自动变速箱是由复杂的行星齿轮组、挡齿和液压机构组成,靠液力变矩器和发动机连接,换挡的速度和平顺性方面相比AMT变速箱要强很多,而且可靠性方面也要更好。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MT 本质上仍然是手动挡,它是在手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自动换挡机构(由电子电路 + 自动换挡机械组成)。使用它自动挡部分行驶时,挂在 D 挡(前进挡),控制油门深浅达到升挡或降挡。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智能手动挡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加装一套智能电控程序,通过电控程序帮助驾驶员换挡和踩离合,省去了离合踏板,开起来更便捷,就像它主打的名字,“智能手动挡,最好开的手动挡”。它保持了原手动挡结构,同时加入一套电控系统,来帮助司机踩离合换挡,司机脚下只保留加速、刹车两个踏板,驾驶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