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手动挡起步憋死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不会太大,如果没出磨合期,对车辆的磨合会有影响:

1、熄火后,总是启动,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要注意电瓶电量。每次启动损耗电量会比较大;

2、如果汽车没有跑起来那就没有对电瓶充电,小心亏电。如果总熄火,可以适当的加大油门。关键还是要找到半离合的位置,然后轻点油门就好了;

3、熄火车往前串是因为带着离合,发送机打动车辆往前串的,正常,不这样也就不会熄火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经常熄火,意味着发动机需要再次打火,发动机在打火和起步(怠速)的时候,喷油量是很大的,也是最费油的,如果经常如此,汽车是肯定更费油,发动机气缸内也会因为燃油混合气的不完全燃烧更容易产生积碳。另外,手动挡的话,这种情况对离合器压盘、压片的磨损也是比较大的,经常如此会大幅缩短离合器盘、片的更换周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家都是新手过来的,适应一个星期就好了,只要不是长年累月的这样,短时间内的对车不会有太大的损害,毕竟车是铁的不是纸的,放松精神相信自己过段时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