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停车带可以停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停车带可以停5分钟的:

1、发生事故或故障的车辆,在驶入“紧急停车带”后,要按规定在车的后方15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示宽灯和尾灯;

2、事故处理完毕或故障排除后,在驶入车行道时,不得妨碍车行道上的车辆正常行驶;

3、“紧急停车带”是供紧急停车之用的,不能用来通行。凡在“紧急停车带”上行驶的车辆,都属违章行为。交通民警对这种违章,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4、无故障车辆严禁长时间停放在紧急停车带内;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遇有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高速公路上禁止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车辆因遇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的,并且当时难以移动的,应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车辆停车后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保持示警距离。夜间、雨、雪、雾天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故障难以及时排除的,应迅速报警,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请求援助,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不能停车和行驶的,就是正常的超车也不允许从应急车道超车。主要是用于120急救车在遇到交通堵塞时,可以在应急车道行驶,另交通事故救援车辆、消防车、警察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可以使用。如违反此规定占用应急车道(生命通道),将会被交警排查到,并给予处罚,罚款200元,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