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轮胎怎么不装轿车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心轮胎不装轿车上原因:

1、首先实心轮胎增加了簧下质量,悬架下质量越大,悬挂系统对路面的变化响应速度越慢,对车辆动态性能有很大影响;

2、最早之前的橡胶轮胎的确是实心的,但是在使用中并不舒服,而且俗话说“鞋重一斤,人重五斤”,轮胎也是一样,实心轮胎肯定比现在的充气胎要重,这样就会更费油。再则就是实心胎舒适度不够、行驶中颠簸更强烈;

3、而且,轮胎高速运行时由于来不及恢复变形,有可能在胎体上产生驻波,从而使轮胎温度急剧升高导致爆胎。实心轮胎更容易发生这一现象,曾有使用实心轮胎试验时,就发生了轮胎碎裂的事件。所以实心轮胎跑不快,而空气轮胎可以长时间低温行驶。平衡得失和性能后,人类毫无疑问选择了更好用的空气轮胎放弃了实心轮胎。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实心轮胎增加了簧下质量,悬架下质量越大,悬挂系统对路面的变化响应速度越慢,对车辆动态性能有很大影响。最早之前的橡胶轮胎的确是实心的,但是在使用中并不舒服,而且俗话说“鞋重一斤,人重五斤”,轮胎也是一样,实心轮胎肯定比现在的充气胎要重,这样就会更费油。再则就是实心胎舒适度不够、行驶中颠簸更强烈。

而且,轮胎高速运行时由于来不及恢复变形,有可能在胎体上产生驻波,从而使轮胎温度急剧升高导致爆胎。实心轮胎更容易发生这一现象,曾有使用实心轮胎试验时,就发生了轮胎碎裂的事件。所以实心轮胎跑不快,而空气轮胎可以长时间低温行驶。平衡得失和性能后,人类毫无疑问选择了更好用的空气轮胎放弃了实心轮胎。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甲车和一些防弹车会使用实心轮胎的。普通车不是用一个是因为成本问题。还有就是实心轮胎重量太大、缓冲性能不好,实际行驶中性能不如充气轮胎。现代轮式装甲车也已经记不不再使用实心轮胎,以钢丝轮胎和中央充放气系统作为新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