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灯信号是准许通行信号:

1、按《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准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和行人通行;

2、黄灯信号的含义介于绿灯信号和红灯信号之间,既有不准通行的一面,又有准许通行的一面。黄灯亮时,警告驾驶人和行人通行时间已经结束,马上就要转换为红灯,应将车停在停止线后面,行人也不要进入人行横道。但车辆如因距离过近不便停车而越过停止线时,可以继续通行。已在人行横道内的行人要视来车情况,或尽快通过,或原地不动,或退回原处;

3、红灯信号是带有强制意义的禁行信号,遇此信号时,被禁行车辆须停在停止线以外,被禁行的行人须在人行道边等候放行;机动车等候放行时,不准熄火,不准开车门,各种车辆驾驶员不准离开车辆;自行车左转弯不准推车从路口外边绕行,直行不准用右转弯方法绕行。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路口一般采用的是一组红绿灯,红灯亮时,直行停止,绿灯亮时,直行通行。如果直行路口允许掉头的,不管信号灯显示什么均可以掉头,但也有一些路口为了安全会在旁边设置有“红灯时掉头”标识,就是说在信号灯是红灯时才可以掉头。但要注意路口是否有禁止掉头标志,如果明确设置有的,那么禁止在这个路口掉头。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要观察路口是否有禁止左转弯标示(圆形,内有左转弯箭头,箭头上有一红色斜线),同时你也可以观察道路标线的左侧是否有左转弯箭头,如道路的左侧没有左转弯箭头或是有禁止左转弯标示,这个路口就是不能左转的。

其次是能左转弯的路口左转应该注意的事项。离路口100M左右打左转向灯,并在车道分界线单实线段之前将车并入左转弯车道。路口有交警指挥的必须服从交警指挥,此时不必理会红绿灯。无交警的路口必须按信号灯行驶,信号灯只有三个灯且无箭头指示(红黄绿)的路口,只要绿灯亮起,你就可以左转弯通过,如信号灯是按箭头方向指示通行,你就必须等到左向箭头亮绿灯时才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