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点火线圈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压线点火线圈的作用:

1、汽车的高压线是通过点火线圈传输电能以供火花塞点火作用,从而让发动机做功的一种带有“绝缘”装置的“导线”,其结构并不复杂,在内部的金属导线外通过生产工艺在外部包上一层高强度绝缘体;

2、能在较高、低温度下有良好的绝缘性和内部传输与导电功能。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比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

3、但点火线圈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的工作频率是固定50Hz,又称工频变压器,而点火线圈则是以脉冲形式工作的,可以看成是脉冲变压器,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相当于一个变压器,内有两个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有一个公共端接电源正极 (12V),初级线圈的另一端由控制开关控制,控制开关首先闭合,初级线圈通电,产生磁场,之后,控制开关断开,初级线圈断电,磁场消失的瞬间,在次级感 应出15KV-20KV的高压电。高压电作用于火花塞后,击穿火花塞的电极间隙产生火花,从而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缸线是高压线,高压包是点火线圈。高压包是将低压电通过绕组转化为高压电,然后通过高压线将高压电打在火花塞前端。点火线圈实际上是一个变压器,主要由初级绕组(初级线圈),次极绕组(次级线圈)和铁芯组成;分电器内主要有凸轮、断电器(也称为白金触点)、配电器(指的是分火头、分电器盖)及点火时间调整装置。 高压线内部传输的电流很小,对里面的金属导线要求不高,但其通过的电压仁却较高,一般在上万伏左右,所以其对外部的绝缘体要求甚高,如果因绝缘材料老化、绝缘强度下降会产生漏电的损坏其他电器系统或是高压系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