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独立悬挂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独立悬挂的作用:

1、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架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

2、非独立悬架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

3、但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在现代轿车中只有成本控制比较严格的车型才会使用,更多的用于货车和大客车上。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独立悬架:

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轮胎角度的变化量小使轮胎的磨耗小。

2。在车身高度降低时还不容易改变车轮的角度,使操控的感觉保持一致。

3。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

4。占用的空间较小,可降低车底板的高度。

5。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而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的安全性。

6。因构造简单使设计的自由度小,操控的安定性较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独立性悬挂的优点是:1、后左右轮在弹跳时会互相牵连,轮胎角度的变化量小使轮胎的磨耗小; 2、 在车身高度降低时还不容易改变车轮角度;3、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4、占用空间小,可降低车底板的高度。

非独立性悬挂的缺点是:1、 后左右轮在过坑路烂路时,会互相牵连,从而降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及驾驶员的操控安定性;2、 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及外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