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区别是:

1、独立式悬挂,工作原理: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架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也就是说每一个轮子都有一个悬挂。

优点介绍:舒适度高,缺点介绍:自身结构复杂,不宜于修理,再加上生来一副大体格,占用空间大;

2、非独立式悬挂,工作原理: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简单的将就是两个轮子一个悬挂,也就是同轴;

3、优点介绍:结构简单、承受能力强,缺点介绍:舒适度较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就是每个轮子和车身连接(减震)都是独立的,相互之间影响不大;非独立悬挂就是两个前轮的减震是连在一起的,后轮也是,所以相互之间有较大的影响。..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现代轿车大都是采用独立式悬挂系统,按其结构形式的不同,独立悬挂系统又可分为横臂式、纵臂式、多连杆式、烛式以及麦弗逊式悬挂系统等。

2。非独立悬挂系统是以一支车轴(或结构件)连结左右二轮的悬挂方式,因悬挂结构的不同,以及与车身连结方式的不同,使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多种型式。常见的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平行片状弹簧式’ 、扭力梁车轴、扭力梁式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