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架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架的区别如下:

1、非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瓦特连杆悬架)通过一个扭力梁来平衡左右车轮的上下跳动,以减小车辆的摇晃,保持车辆的平稳;

2、优点:承载力大、成本低、容易维修、占用空间小。缺点:操控性和舒适性较差;

3、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悬架一般用在前轮,是当今使用最多的悬架形式。流行到什么程度呢?从五菱荣光到保时捷全都采用麦弗逊悬架;

4、优点: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缺点:行驶在不平路面时,车轮容易自动转向,当受到剧烈冲击时,滑柱更易造成弯曲,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非独立,通过一个扭力梁来平衡左右车轮的上下跳动,以减小车辆的摇晃,保持车辆的平稳。独立悬挂就是每个轮子和车身连接(减震)都是独立的,相互之间影响不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非独立:承载力大、成本低、容易维修、占用空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