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撞人保险公司赔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驾驶车辆撞人后保险公司不会予以理赔,无证驾驶车辆撞人后保险公司只赔交强险,具体有四种定罪标准:

1、无证驾驶致人死亡的或者致多人重伤的,通常是3人以上重伤的,判处有期徒刑一般是三年以下;

2、无证驾驶致多人死亡的属于严重的交通肇事罪,一般判处3—7年有期徒刑;

3、无证驾驶造成严重公共财产损失或他人财产损失的,应当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4、无证驾驶且伴有危险驾驶行为的属于恶劣情节,例如酒后驾车、吸毒驾驶、肇事逃逸等,应当判处长期的有期徒刑通常是七年以上,严重的甚至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但应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理赔的,首先,无证驾驶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但应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