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辆损失险买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足额投保:

1、车损险投保金额是根据车辆价值设定的,一般按照保险公司给定数据足额投保,这样才能车损理赔时100%赔付;

2、如果投保低于实际价值,就是不足额投保,出险理赔时按照不足额同足额比例进行比例赔付;

3、如果投保高于实际价值,就是超额投保,出险理赔时还是按照足额的赔付。

所以投保按照保险公司提供的实际价格足额投保即可。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损失险在商业车险中通常保费最高,基本计算公式为: 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当车主不足额投保车损险时,尽管保费有所降低,但赔付金额也会大打折扣。

举例,如果新车购置价为10万元。查阅车损险费率表,相应的基本保费为539元,费率为1.28%,车损险费用为:539+100000X1.28%=1819元。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看您的车型以及车价,使用年限等等才能计算出具体的费用。车损险的保费计算公式是: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具体的费率情况,各家保险公司是不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