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板红色感叹号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板红色感叹号表示:

1、仪表出现红色感叹号是刹车系统故障,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

2、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毕竟刹车的好坏最直接关系着人们的行车安全;

3、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时,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立即停车检修。 刹车系统的重要性就毋庸置疑,只要碰到刹车有问题的情况都需要立即解决;

4、首先要找地方停好车,然后检查车辆的制动液是否足够,如果发现制动液液面过低(低于Min 刻度)的话,车上可以必背点刹车油,看能否解决问题。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含义不同,新点的车型代表手刹未松,首先检查手刹,看看手刹是否松开;老点的车型代表刹车系统,有两个可能,一个是刹车油不够了,一个是刹车片磨损严重,建议去修理站检查,刹车关乎安全,我就刚刚出现这种问题,刹车油泵漏油,红叹号亮了 。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有故障了,红色感叹号代表的是制动(刹车),亮了说明刹车有问题,一般是缺少制动液(刹车所用的液体)导致而成。一般跑4万公里就需要换了(当然红色感叹号亮了就需要看一看制动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