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刹车谁发明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刹车,卡钳上的刹车片、与车轮链接的刹车盘在刹车时相互作用,直到车轮停止转动。分为盘式、通风盘式、碟式、摩擦片式:

1、碟式刹车有时也叫盘式刹车,它分普通盘式刹车和通风盘式刹车两种;

2、通风盘式刹车是在盘面上钻出许多圆形通风孔,或是在盘的端面上割出通风槽或预制出矩形的通风孔;

3、通风盘式刹车利用风流作用 其冷热效果要比普通盘式刹车更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刹车的作用方式与普通自行车的制动方式相似———卡钳上的刹车片、与车轮链接的刹车盘在刹车时相互作用,直到车轮停止转动。通风盘则是在刹车盘上打孔,利用行驶带来的自然风帮助散热。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碟式刹车会比盘式的安全系数高,碟式是从两边往里压形成制动,而盘式则是从内往外撑。内压式自然会比外撑式的安全系数会高一点,因为外撑是的会出现将刹车盘刹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