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怎么开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最省油的驾驶方法是:

1、汽车启动时,先预热约1-2分钟,然后使用自动挡车空转,使汽车缓慢移动起来,然后缓慢加油,等水温正常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2、在市区里开车,不可避免会遇到交通灯。此时,提前判断车辆是否能顺利通过是非常重要。如果认为不能通过的话,就尽早松开油门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这样的早期判断,至少可以省油30%以上;

3、很多人喜欢把油门脚踩到底(即所谓的地板油)的感觉,但这是不对的,会增加很多油耗。最好的办法,还是缓慢加油。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突然刹车。驾驶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频繁踩刹车。频繁制动不仅会增加燃油消耗,而且还会加剧制动片的磨损。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省油的方法就是平时注意保养,还有驾驶的时候尽量减少猛踩油门就能达到省油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