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一次45元左右:

1、一般一度电1.5,小型汽车若充电30度,则每次45元左右。在充电站充电所要花费的钱,是与实际充电量有关,同时也与充电站的电价有关;

2、电池成本高,纯电汽车经过国家补贴以后价格仍然高出燃油车不少。以荣威ie6为例,经过3.6万左右的补贴后,裸车仍然价位在17万(入门级),而荣威E6,燃油车入门级不到10万。价格是影响的重要因素;

3、其次,充电设备不完善,缺少足够有效的充电设施;

4、续航里程不足。官方提供的续航里程只能打个7折;后期保养费用高。买了纯电就是为了省油,可是后期保养费用能把你省的油补回来。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电动车电池容量,例如比亚迪e6(续航大于400公里)的电池容量是82kwh,就是说电池全放干了再充满需要98度上下(82度×1.2(一般充电损耗率)=98.4),按照一般家用第一阶梯电价0.4883元/度,需要48元。按照第二阶梯电价0.5383需要53元。按照第三阶梯电价0.7883需要77.5元。再比如北汽EV200(续航大于200公里)的电池容量是30.4kwh,就是说电池全放干了再充满需要36.5度上下(30.4度×1.2(一般充电损耗率)=36.48),按照一般家用第一阶梯电价0.4883元/度,需要17.8元。按照第二阶梯电价0.5383需要19.6元。按照第三阶梯电价0.7883需要28.8元。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集中在1.6元到1.8元之间,2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容量大概为31千瓦时,也就是需要31度电左右,所以充满一次电大概需要49.6元到55.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