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离合器半联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半联动: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平常说的半离合,就是松到差不多,两个盘压在一起,但不是很紧,有相对运动,有一定的动力传递那样。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是指离合板松到一定程度,变速箱齿轮刚好处于接触阶段,引擎动力对车轮有固定力而又因为没有完全咬合无法驱动,机械原理来说就是变速箱里的齿轮在接触不完全的情况下打滑,虽然无法驱动车辆,但能利用引擎动力时车在上坡路面不会后滑,一般用在斜坡起步和斜坡慢速行进,由于对变速箱齿轮的磨损比较大,除坡路外一般不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