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的作用是:

1、接合或者断离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传递,汽车上的离合器在正常行车时,是处在紧密接合状态,离合器应无滑转;

2、在开车是时除汽车起步、换挡和低速刹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时间都不要没事踩离合,或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行车时把脚长时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离合器打滑、离合器片烧蚀等现象;

3、严重时甚至使离合器压盘、飞轮端面烧蚀拉伤,导致离合器压紧弹簧退火等故障。同时,还会导致费油、费车,增加行车费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证汽车平稳起步是离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车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动发动机。而汽车起步时,汽车是从完全静止的状态逐步加速的。如果传动系(它联系着整个汽车)与发动机刚性地联系,则变速器一挂上挡,汽车将突然向前冲一下,但并不能起步。这是因为汽车从静止到前冲时,产生很大惯性力,对发动机造成很大地阻力矩。在这惯性阻力矩作用下,发动机在瞬时间转速急剧下降到最低稳定转速(一般300-500RPM)以下,发动机即熄火而不能工作,当然汽车也不能起步。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在机器的主动和从动轴间,用以使两轴旋转运动分开或接合的装置。有摩擦式、压嵌式、液力式、电磁式等数种。汽车和拖拉机一般采用摩擦式离合器,装于发动机与变速器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