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

1、摩擦片烧损、硬化、有油污或从动盘摩擦片磨损过薄,视情况予以修理或更换;

2、膜片弹簧疲劳、开裂或失效,应予更换;

3、分离轴承及分离套筒运动发卡不能回位,应予润滑或更换;

4、压盘或飞轮变形、磨损,应予磨平或更换;

5、离合器操纵机构调整不当,导致踏板自由行程过小,应予调整。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①从动盘磨擦片磨损过度或铆钉外露;②离合器压盘弹簧过软或折断;③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小;④从动盘摩擦片上有油污或老化变硬;⑤离合器与飞轮接合螺栓松动;⑥离合器总泵回油孔堵塞。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不能起步或起步困难,加速加不起来,严重时发出焦臭味,这是离合器打滑。  造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小,分离轴承压在分离杠杆内端,压盘处于半分离状态,在传递动力时打滑。

(2)驾驶员操作不当。上坡换挡不及时,当发动机快要熄火时才换入低挡位;为了节油而脱挡熄火滑行,当再次启动发动机时,先挂上高挡位,再用放松离合器踏板的方法,强迫发动机启动;加重了离合器摩擦片的滑磨。

(3)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使传递发动机扭矩的能力大大降低,从而出现打滑现象。

(4)离合器摩擦片磨损后变薄,表面硬化,铆钉外露或沾有油污也是离合器打滑的原因。

(5)离合器分离杠杆调整不当,离合器和飞轮的结合螺栓松动,也会使离合器产生打滑现象。

(6)按钮阀排气阀口阻塞,助力气缸内的压缩空气不能迅速完全排掉,造成离合器半分离状态,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