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更换新的需要充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和空调没有直接关系,换了也没有关系。 只有换冷凝器(空调散热器)才会要加氟利昂:

1、对某些应用来说,气体必须通过一根长长的管子(通常盘成螺线管),以便让热量散失到四周的空气中,铜之类的导热金属常用于输送蒸气。为提高冷凝器的效率经常在管道上附加散热片以加速散热。散热片是用良导热金属制成的平板;

2、这类冷凝器一般还要用风机迫使空气经过散热片并把热带走。一般制冷机的制冷原理压缩机的作用是把压力较低的蒸汽压缩成压力较高的蒸汽,使蒸汽的体积减小,压力升高;

3、压缩机吸入从蒸发器出来的较低压力的工质蒸汽,使之压力升高后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压力较高的液体,经节流阀节流后,成为压力较低的液体后,送入蒸发器,在蒸发器中吸热蒸发而成为压力较低的蒸汽,从而完成制冷循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更换水箱后,加满水让发动机能够正常共作,水温,风扇都运转正常,那么就不会影响到空调的制冷效果。因为空调的扇热是靠冷凝器来和风扇来完成的,现在基本上的车子更换水箱都是需要把冷凝器一起拆卸下来,拆卸冷凝器肯定就会放氟,所以更换水箱后就需要加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空调冷凝器的,更换完成后,在加注冷媒之前最好是给系统管路内加注适量同种新冷冻油。 因为更换冷凝器的过程中会有较多的原有冷冻油流出来损失掉,不加注冷冻油的话,容易出现压缩机缺油运转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