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半联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俗来说,就是的缓冲作用:

1、通过离合器两边摩擦片的相对摩擦,减免 发动机转速与车速间的转速差所造成的冲击;

2、离合器半联动状态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3、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半联动:即离合处于联动与未联动的中间过度区域。具体使用中表现在:离合缓慢抬起的过程中,车辆出现抖动或向前移动即代表处于半联动状态,配合油门可以完成起步和换挡的操作。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离合放到车子快要开动,这个时候你会感觉车身会有明显的震动,就是半联动状态。要正确使用离合器,首先有一个正确的坐姿。在踩离合器踏板时,用脚掌踏在离合器踏板上,脚跟要贴着地面。 一脚将离合器快速踩到最低点,膝盖要保持一个弯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