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

1、摩擦片破损应更换新磨擦片;

2、踏板自由行程过小踏板自由行程过小,可能引起分离杠杆与分离轴承间的自由间隙消失,分离轴承紧贴在分离杠杆端面上,使离合器经常处于半接合状态,工作时打滑。另外,还会造成压盘与摩擦片之间的非正常磨损,使踏板自由行程进一步减小,形成恶性循环。发现踏板行程过小时应及时调整至使用说明书规定的数据;

3、分离杠杆端面不在一个平面上三根分离杠杆的端面与分离轴承端面的距离不一致,偏差过大时,将造成离合器摩擦片偏压、偏磨,摩擦片与压盘的总接触面积减小,导致离合器打滑。遇到这种情况味时,必须重新调整分离杠杆,使三根分离杠杆的端头处于同一平面上,其偏差应控制在0.2毫米以内,同时分离杠杆与分离轴承之间的自由间隙符合规定;

4、工作面有油污,摩擦系数减小而打滑应清洗油污并找出油污原因予以排除。

5、摩擦片烧坏摩擦片表面产生焦层,摩擦系数减小,使离合器打滑。严重烧损者应更换磨擦片。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的症状:损失动力,油耗增加,加速离和器的磨损,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表50KM的速度加到5挡狠踏油门如果发动机转速表和速度表的攀升速度不成正比就是理合器打滑。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良影响:

1:离合器打滑会损耗动力、上坡回滑(危险)、行驶无力、反牵引不足、加剧离合器和飞轮的磨损。

2,分离不彻底会造成变速器齿轮、传动轴、差速器的瞬间损坏,并不同程度损坏发动机。  造成的原因:

1、离合不到位就抢挂挡或脱挡

2。长时间半离合状态跑车

3。挂挡或脱挡不到位,车子在挂(脱)挡未完全到位时,猛给油门,造成离合片异常损耗。

4。驾驶习惯不正确造成

5。长时间踩离合滑行,而不是空挡滑行挺多的,一般都与驾车习惯有关。还有就是维修后时,听到离合器有异常感觉或声响,要及时返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