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尺寸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尺寸可以换:

1、同一个轮胎和轮毂的型号都是配套的,比如175/70R 14 77H轮胎,和175/70R 14 77H轮毂是配套的,但是轮胎和轮毂的实际尺寸不一样,毕竟轮胎要套在轮毂外面;

2、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

3、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R表示子午线轮胎,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许用车速是H级。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改装时需要考虑以下各种因素:

1。当地交通条例(不会影响车辆年检通过、车辆保修等);

2。轮胎的速度和负载指数;

3。轮辋的规格,如:宽度和偏移度等;

4。空间;

5。车子的悬挂系统;

6.(重要的)轮胎的负重半径保持不变;

所以建议轮胎规格转换和安装等事宜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必要时向汽车制造厂咨询有关法律法规事宜。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车是195/60R14已经足够宽,不建议改装。如果是185/70R13轮胎!换圈改成1956014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