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交叉路口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环形交叉口走法:

1、汽车行至距环形路口50-100m处减速慢行,并观察环形路口的交通情况;

2、接近环形路口时,应根据环形路口内车流情况,适时驶入;

3、通过环形路口一律按逆时针的单向行驶,行驶中要注意认清方向和出口;

4、驶出环岛前,打开右转向灯,注意观察右侧车辆、行人的动态。大多数环形路有两条或两条以上的车道,内侧一般为快车道。当车辆由内侧车道离开环形路前,要先安全驶入外侧车道,不能从内车道直接右转弯驶出环形交叉口,以免与在外侧车道行驶的车辆相撞;

5、驶入环形路口时不用开启转向灯,驶出环形路口时应打开右转向灯。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五个小步骤:

1、机动车行经环形路口,一律绕环岛设施沿逆时针方向单向行驶,至所要去的方向出口驶出。

2、在大型环形路口内的车道上,一般设有隔离带,供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行驶;在机动车道内,有的划有二条以上车道,供驶往不同方向的机动车分道行驶。

3、右转弯车辆须进入右边车道行驶:直行和左转弯的车子必须进入到左边车道行驶。

4、机动车行经环形路口以前,必须及时减速。

5、驶入环岛时必须提前开左转向灯,驶出时提前开右转向灯并待机进入右边车道。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转盘就可以了,进去时候不要开转向灯,要出来时开转向灯,慢点,实在不行就停下来,别人会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