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规格怎么看图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汽车轮胎规格的方法:

1、一般轮胎侧面会有一组字母数字,这一组数字的信息就非常多,例如:185/60R14 82H、“185”代表的是轮胎断面宽度为185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60”代表的是扁平比,也就是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这里为60%,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普通轿车不应使用75%的轮胎,而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使用小于60%的轮胎;

2、“R”代表的是子午线轮胎。有的轮胎上是其他字母或符号,代表的是不同轮胎:“X”表示高压胎;“C”表示加强型;"B"表示斜交胎;

3、“一”表示低压胎。M、S分别适合于在冰雪和泥泞的道路上使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5=横截面宽度为205毫米

65=高宽比为65%

R=子午线轮胎结构

16=轮辋直径为16英寸

购买轮胎首先要确定车辆原配轮胎的规格。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

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际标准的轮胎规格,一般由六部分组成,“轮胎宽度(mm)+轮胎断面的扁平比(%)+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车速代号”。轮胎宽度、轮辋直径及扁平比如上图所示,其中扁平比为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