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损失保险包括划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包括的,这是两个不同的保险,如有发生碰撞,可以使用车辆损失险来赔偿。以下是两个险种的简易理解:

1、车辆损失险 :车子发生碰撞,赔偿自己爱车损失的费用。比如车子撞了护拦或别人车,自己车子受损;

2、车身划痕损失险: 负责无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的损失。比如车子停放期间,被人用钥匙、小刀等尖锐物恶意划伤;

3、损失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又称“财产保险”。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不包括车身划痕,两者险种不一样d ,车身刮痕险要单独买。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险主要是避免一些人为的划伤,如果你是两车相擦是不可能只是油漆表面受损的,必然会在相擦处有变形,此时就不适用与划痕险,只适用于车损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