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在哪里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是在车管所领取的,具体如下:

1、机动车登记证书申请材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当场办理);

2、机动车登记证书登记首次办理流程:凭所需资料到导办台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然后缴纳办证工本费,再到查验岗申请查验车辆;

3、之后到叫号处取号,并到等候区等候窗口叫号,听到叫号后到指定窗口办理登记手续,领取登记证书、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那里,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车辆登记证,并在上面记录车辆的相关情况。 其相当于车子的“身份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管所发给你的,就是你上牌的时候,已经把你车辆的信息录入了系统里面,才能发这个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