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到期怎么换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校车只能当月申请。所需资料 :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除外);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联复印件并加盖保险公司印章。原件因上次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已收存的,提交其他任一联复印件。系统中能查询到有效保险信息的,无需提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

4、本年度的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车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办理。属于委托代理人办理的,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就是行驶证是有有效期的,换证是需要提前三个月的时间,即90天之内参加机动车审验。对于不是免检的车,需要车主拿着委托书、行驶证以及交强险保单,到当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现在已经不需要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了,直接在行驶证上的副页签注即可。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需要年审,就是车辆要去检测站上线检测。如果你是6年内的车,则车不需上线,但在有效期到之内,带行驶证正、副本,有效期内的保险副本去检测站大厅更换新的标识(贴在挡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