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到期如何换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车辆行驶证到期换证流程如下:

1、驾驶人必须要准备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卡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通过网络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若有未处理的违章,必须要处理完毕;

2、先领取年审表,并盖章,带上年审表,到车辆辖区交警队中进行盖章,带上年审表,先去车辆检测线入口处给工作人员签字,开车进入检测线;

3、然后进行车辆检测,如前后制动、尾气、灯光等项目,接下来就是发动机模号,并到办公室处领结果表,然后缴纳模号费、不合格项调校费以及复验费等费用,并带上检测结果表回到办公室,进行相关资料的复印;

4、最后,驾驶人带上年审表、行驶证、检测结果表及车辆检测合格证等资料,并到辖区车管所处去入挡,一般情况,整个年检过程需要花3小时左右。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户可以查看办理业务的名称、业务流水号和申请日期,以及办理该笔业务资费信息,点击【网办进度】,查询网办情况。

1、选择业务类型时,选择补行驶证,不需要提供原损坏行驶证;选择换领行驶证时,必须提供损坏行驶证。

2、办理业务时提示无机动车照片的,可以到车管所采集机动车照片。

3、取件方式选择邮寄时,请选择正确的邮寄地址,防止送达不成功。

4、请认真填写信息,点击【完成】受理成功后,不允许退办。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地点

(1)使(领)馆、外籍号牌机动车到车辆管理所办理。

(2其他机动车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其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在远郊区县的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和轮式自行机械到本区县车管站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