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D50使用的是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使用30粘度的全合成机油,使用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使用40粘度的全合成机油。

以下是关于机油的介绍:

1、全合成机油,这种机油的基础油是人工合成,全合成机油的基础油分子大小和形状几乎相同,这种机油的润滑性能比较好,并且使用寿命也比较长。

2、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机油在发动机内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

3、在发动机正常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稳定油膜,这样可以避免发动机内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

4、如果机油的粘度过低,机油无法形成稳定油膜,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如果机油的粘度过高,在发动机运行时受到的阻力会变大,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