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动车年检流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武汉机动车年检流程:

1、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2、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工位,先查相关手续,核验第三者保险(强制性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手续查完之后才开始外观检验;

3、然后各窗口交相关费用,退回押金,交工本费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标后和行驶证副证上均打印有效期,绿标背后会写上有效期(下一次检验的月份);

4、需要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就可到车管所办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审需要装备的资料(年审时间是看行驶证的副证上面的日期)

1。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及其正本

2。机动车行驶证

3交强险单据

5。车船税收据

6。保险随车联 (准备好保险单正本、保险卡及它们的复印件)

二、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

三、到检测站检测合格后,携带检测合格单,车主身份证,保险原件(2006年7月后的保险一定要强制险)、车船使用税、到车管所加盖车辆检验年审专用章。

四、环保标志发放是环保局根据车型定好的黄标或绿标。环保标志原来是按车牌尾数发放,但这样极不方便各车主,一年要跑几次检测站。所以今年已经在慢慢调整与年审时间一致。另外有很多车主到检测站并拿不到标,因为所有车辆要先到环保局登记车辆资料,由环保局定发好标后才能到各检测站领取。如果年审的时候到期可以免费一起领取的。绿标是一年,黄标是半年。单独领取标志费用:30 到验车中心咨询台拿一张表,根据咨询台小姐的指示交款验车。验车完毕之后,会拿到一张验车正常的单据,还有收费发票。然后开车去车管所。

五、在车管所年审窗口领一张表,填写车主信息和车辆资料并打上手印,贴上身份证复印件。交到年审窗口,负责年审的人员打印完行驶证副联,给车主一个回执。年审即告结束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排队。首先把车子开到你要年审检测站,车子排好队。我是到武昌区公正路附一号(省图书馆附近,鑫踏来旧车市场内)进行汽车年审。1点到的,已经有不少车在排队了。于是赶紧把车停下排队,问了才知道,下午2点上班。

2、验车。2点了,回到车旁,这时有一名工作人员开始一辆辆验车,核对行车证和车架号无误后收走了行车证。这时去“预检办公”窗口(年审流程图旁边)领取汽车年审申请表(注意:四轮以上驱动的汽车不能在此检测站年审),然后按墙上的样表填好。将填好申请表、交强险保单副本、身份证复印件一起交给预检窗口,在旁边的窗口等待一会,领取预检后的资料(包括先前收去的行车证)。

3、缴费。把所有资料拿到对面标有“ETC”的大厅缴费100元。 (最好两个人去,一人填表、预检和缴费,另一人一路跟着车子准备上线验车。当然,一个人也行。先验车,或者先领表缴费都可以。)

4、验车。缴费回来,发现车子已经快要上线验车了,从车上取下三角警告标识牌,将车开到验车的门口停下,将三角警告标识牌放到车前,会有工作人员照相,照完后,工作人员把车开进验车的地方。

5、领取车辆检测报告单。这时,从验车处旁边的一条小巷子进去,一直走到头右转去接车。然后去取表窗口(在刚才的小巷子里)领取你的车辆检测报告单,看看检测是否合格。不合格需要复检。

6、扫描签章。在刚才小巷子的尽头处有2个窗口,窗口1是扫描处,窗口2是签章处。先在窗口1排队扫描,把先前所有的资料(包括刚拿的车辆检测报告单)递进去,办好后单子的右下方会写上一个时间,在这个时间20分钟后到窗口2领取办好的签章。一切OK了。 另外,接车处往左是扫描签章的地方,往右的墙上贴着一个绿色的标签,上面写着“环保标志领取处”,需要的可以去那的小窗口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