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限行外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在北京的限行规定如下:

1、非本市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

2、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3、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在遵守上述规定的同时,工作日9时至17时,参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机动车限行政策比较复杂,包括针对所有在京行驶的车辆都要遵守的尾号限行规定,这项政策中对外地车的限行范围包含五环主路,即五环以内(北京号牌可以在限行时段行驶在五环主路)道路不论是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都是受到尾号限行措施约束的。

在限行时间段内(工作日早七点到晚八点)五环(不含主路)以内道路禁止上述为好车辆通行,尾号为字母的按照阿拉伯数字0处理。

另外有专门针对外地号牌机动车的限行规定,每工作日的早晚高峰的限行措施: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京籍小客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长安街及延长线新兴桥(不含)至国贸桥(不含)之间路段、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长街、南长街、人大会堂西路、正义路、台基厂大街,每天6时至22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限行是

限行范围为五环以内,不包括五环路。

现在北京限行是全年都有的,本地车辆为工作日的7到20时。

外地车辆7~9时,17~20时禁止载客汽车进入五环以内,

9~17时按车牌尾号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