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型号区别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型号区别的意思:

1、SAE润滑油粘度分类的冬季用油牌号分别为:0W、5W、10W、15W、20W、25W,符号W代表冬季,W前的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2、SAE润滑油粘度分类的夏季用油牌号分别为: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

3、SAE润滑油粘度分类的冬夏通用油牌号分别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数字越小(适用最低气温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数字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大),适用的气温范围越大。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中的"W“也就是英文单词”snow“雪的意思,W前字数越小表示低温粘度越小流动性越高。W后面的数字越大代表机油粘度越大,在这之后的数字就是标识基友的耐高温指数,数值越大说明高温下保护性能越高。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的机油粘度分为两种,一种是低温粘度0W5W,这种机油低温流动性,W前数字越小流动性越好。比如0W可以应对-35摄氏度低温,5W就只能应对-30摄氏度。高流动性更便于汽车在冬天行驶,启动发动机更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