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后六位怎么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厂商的发动机号码位数不同,常见的一般在7-8位之间。发动机后6位可以通过查阅行驶本或购车合同上都可以查到:

1、汽车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3、车辆识别代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驾驶证上的后六位填。或者打96897 最好用固定电话打,一分钟1元钱。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机动车的发动机后6位可以通过查阅行驶本或购车合同上都可以查到的,否则,是无法进行违章查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