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发动机号和车架号一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回事,车架号是这个车出厂时的生份证,发动机号是一个发动机的型号,各项参数,不能代表这个车:

1、汽车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3、车辆识别代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样,是2个完全不同的号码一般都是字母加数字的组合。车架号在车辆底盘的大架上,发动机号在发动机上(品牌不同地方也不同)。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样的。车架号是常用说法,在你的行驶证正证上的车辆信息中有的,车辆识别代号(VIN)就是车架号。发动机号在行驶证上的名称是发动机号码(Engine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