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换机油品牌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常换,没什么不好的。 只要别同时混用就行:

1、对车辆的损害不是因为经常换机油品牌;

2、而是有些品牌的机油品质很差,换到了品质很差的机油,就对车辆造成损害了;

3、多换一些正品壳牌、美孚、长城之类有口碑保障的机油,而且好品牌的机油售价并不贵,和同级别其他品牌的机油售价差不多。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经常换机油品牌,没换一个品牌发动机对该机油有个适应的过程,建议长期使用合成机油即可,希望可以帮到你。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次更换机油可以使用不同品牌相同型号的机油,但是不建议这样更换。

因为每个品牌的机油基础油都是差不多,但是每个品牌使用的添加剂都是不同。

有的品牌机油比较注重的是润滑效果,所以会添加增加润滑效果的添加剂。

有的品牌机油比较注重的是抗磨效果,所以会添加增加抗磨效果的添加剂。

有的品牌机油比较注重的是附着效果,所以会添加增加附着效果的添加剂。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更换机油使用的,需要把之前的机油放干净,不然2种机油混合使用会降低机油的润滑、抗磨、附着效果。最好可以做个润滑系统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