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条例第104条是什么内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条例第104条是:

1、第一百零四条未经批准,擅自挖掘道路、占用道路施工或者从事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由道路主管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原状,可以依法给予罚款;

2、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3、道路交通是指简称“交通'车辆和行人在道路上的流动和滞 留。有时还包括停放车。企业对人的流动的服务和 人对货物的移动,有时还包括货物的储存,则称为 “运输”,如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 输、航空运输、水路运输等。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百零四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又无其他机动车驾驶人即时替代驾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除依法给予处罚外,可以将其驾驶的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有关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一)不能出示本人有效驾驶证的;

(二)驾驶的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

(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

(四)学习驾驶人员没有教练人员随车指导单独驾驶的。

综上所述:它是指,驾驶者,在犯下严重错误后,不能马上找到合适的驾照员,把车开走。那么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把车拖走。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百零四条 未经批准,擅自挖掘道路、占用道路施工或者从事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由道路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原状,可以依法给予罚款;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有前款行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迅速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