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齿轮组一定要有一个是固定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星轮机构有很多类型:

1、其中最简单的行星齿轮机构是由一个太阳轮、一个齿圈、一个行星架和几个行星轮组成的,称为一个行星排;

2、太阳轮、齿圈及行星架有一个共同的固定轴线,行星轮支承在固定于行星架的行星齿轮轴上,并同时与太阳轮和齿圈啮合;

3、当行星齿轮机构运转时,空套在行星架上的几个行星轮,一方面可以绕自己的轴线旋转,另一方面又可以随行星架一起绕着太阳轮旋转,就象天上的行星运动一样,兼有自转和公转两种运动状态,行星齿轮也由此而得名;

4、在行星排中,具有固定轴线的太阳轮、齿圈和行星架称为行星排的三个基本元件。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星齿轮变速器,是用行星齿轮机构实现变速的变速器。它通常装在液力变扭器的后面,共同组成液力自动变速器。 行星齿轮机构,有点好像太阳系。它的中央是太阳轮,太阳轮的周围有几个围绕它旋转的行星轮,行星轮之间,有一个共用的行星架。行星轮的外面,有一个大齿圈。这样,行星齿轮机构就具有三个彼此可以相对旋转的运动件:太阳轮、行星架和齿圈。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自动变速器的辛普森式行星齿轮排中,主要由太阳轮、行星轮、行星架、齿圈几部分组成。太阳轮就是机构中心的齿轮,它绕固定的轴线自转。行星轮固定在行星架上,除绕行星轮中心轴线自转外,还绕太阳轮的轴线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