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lve-mode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drive-mode是汽车的驾驶模式选择切换开关的意思。

以下是相关介绍:

1、汽车驾驶模式一般在一些SUV、运动型轿车上以及高档轿车上有,一般来说汽车驾驶模式有3种,分别是ECO经济模式,NORMAL标准模式,SPORT运动模式,车主可以根据道路的状况进行选择合适的汽车驾驶模式。

2、NORMAL模式是可实现燃油经济性、静谧性和动力性能的最佳平衡。适合城市驾驶。

3、ECO模式是代表车辆处于经济度模式下行驶。车辆电脑控制喷油量,变速箱控制模块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最经济的模式行驶。

4、SPORT模式代表车辆拥有更强的动力,但是与此同时也代表耗版油也更厉害。“SPORT”模式控制变速器和发动机以实现快速、强劲加速。此模式还可改变转向感,适合需要敏捷驾驶响应的情况,如在多弯道路上行驶时。选择运动模式时,多信息显示屏上的“SPORT”指示灯将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