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护板共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发动机护板共振的原因:

1、一种是护板与发动机外部的运动件发生摩擦,引起异响,另一种是护板与车子的震动频率接近,产生共振;

2、区分也比较容易,摩擦声会一直响,共振声只有在特定环境下才会响,固定好,基本不会出现共振问题的;

3、如果这样出现共振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要到4s店去进行整体检查调整,有可能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护板螺丝加垫片,拉开护板和发动机距离,还有就加塑料软胶垫片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的异响有很多原因导致的,电机轴承、皮带、电刷都会响,所以你得知道是哪响才能解决。

有很大的几率是轴承响,原因就是这类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轴承响。

一般是轴承响,还有就是轴承损坏了,转子与定子产生摩擦;或者发电机的风扇叶松动造成的。

如果是轴承响或是损坏,可以更换一个轴承,更换轴承不算大工程几十元到百元左右。接着保养一下发电机的转子

滑环更换碳刷。如果是风扇叶松动就更简单,只要拧紧就可以了。如果车还没有过保修期,就更好了,直接

换一个新的发电机,当然,一定要到4S店,要求换一个新的发电机,而且必须是原厂 货,严格拒绝副厂货,

异响的问题都是可以直接要求更换的,主要是看换给你的东西是不是原装的, 这是质量问题!还有一定要注

意的就是在这之前不能去别的修理厂进行拆卸,只能去4S店检查,不然4S店说你在别处拆装修理过,不给包修 。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汽车发电机的皮带响,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先检查,皮带有响可能是太紧或太松,不能

解决的话只能更换,别等故障大了才去检查,不然会影响你正常开车。